2010/01/01

2009 本病灶年度關鍵字排行榜

新年灌水第一彈!8-p Google Analysis 分析,去年一整年,使用關鍵字搜尋造訪本病灶的,計有 3,719 組,次數共為 8,565 次。這裡僅列舉超過 50 次的關鍵字:

13. never let me go comment 2005 53 次
這一個會上榜實在令人意外,而且完全集中在上半年嘎!鐵定是有人出作業指定要看石黑一雄這本反烏作品。

12. speculative fiction 61 次
我這裡提到 speculative fiction 的文章不少,不過這一篇筆記有比較明確的定義,連過來參考也是很自然的事。

11. the moon is the harsh mistress 65 次
關於《寒月,厲婦》被出版社亂稿的抱怨文,也發了好幾篇,直接看〈二、三事〉比較快。

10. 海柏利昂2 66 次
這完全是沾「海柏利昂」的光,畢竟我和臺灣版的《海柏利昂的殞落》沒什麼關係。^^||

9. etched city 68 次
沒想到拖稿拖到年底,還有人不死心一直搜尋。搜到的舊文介紹 new weird 的程度遠超過介紹本書。

8. harsh mistress 72 次
應該是原書名太長,搜這個比較快。8-p

7. 善惡方程式 74 次
沒想到 Jane Jensen 的作品還是有這麼多支持者。

6. danjalin 75 次
關於這個單字的由來,去年就說過了。

5. 荊魔神 80 次
我知道 Shrike 變成「莖魔神」完全是我的錯,好嗎?

4. 雨果獎 95 次
老文還是很吃香滴~~~

3. 貓昌 101 次
這證明了一件事。就算不再使用某個名號,大家叫習慣了就很難改。

2. 海柏利昂 105 次
好書就算沒有行銷,還是不會被埋沒的。只是續集可能沒人出......

1. 科幻國協 232 次
遠超過第二名整整一倍。該說不意外嗎?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