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9

《殺手原罪》(Sins of the Assassin,2008)by Robert Ferrigno

不可否認,這本書可以讓讀者看得很爽,然而,到頭來也只有爽而已。

第一集中的國際關係部分,在這裡的確有更深刻的描述。米國分裂成伊斯蘭和聖經帶兩個共和國,國力大幅衰退,近如加拿大、墨西哥沒事就打過來討討領土,遠如巴西、中國、俄羅斯,乃至於歐、非區域強權也會想辦法撈一點好處。這樣的背景構成主角在本集中的任務,以及反派的陰謀主軸。可惜背景終究是背景,沒有進一步發展的空間。

主角的冒險行動同樣是最大的亮點。不過他本身就趨於近戰無敵,在這一集當中還有外掛,簡直太超過;就算帶個拖油瓶塞爆格混進聖經帶,仍然可以全身而退,實在很扯。正反派都有這類型的高手高高手,米國還會被打成這樣,我實在很難想像外面的世界會有多險惡。

不過這一集有個共識已經浮上檯面:「統一」的米國才能抵禦外侮,恢復原有的強大。感覺上很有中國憤青的調調。只是誰能當老大,到第三集還有得打咧。


閱讀版本:
勞勃‧費里諾(Robert Ferrigno),《殺手原罪》Sins of the Assassin),李建興 譯(臺北市:高寶,2009)

網上評論:
Bookloons
Bookreporter
Edged in Blue
Genre Go Round Reviews
Gently Hew Stone
FrontPage Magazine
January Magazine

1 comment:

Bob Lu said...

"正反派都有這類型的高手高高手,米國還會被打成這樣,我實在很難想像外面的世界會有多險惡。"

地球是很危險的啊......

阿,又用老梗。我自己到旁邊罰站去...... /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