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Heartless (2011) by Gail Carriger

Carriger 的 The Parasol Protectorate 大系堂堂邁入第四集。和前三集劇情首尾相連、密不可分稍稍有點差異,本集除了一開始大致交代一下第三集 Blameless 結尾的狀態最後如何透過「政治」妥協的藝術平和收場,其後的故事主線當可往單元劇集(儘管還是嚴重地「衝擊到」整個大環境的變動)方向發展;儘管作用不大, Alexia 也從本集開始招募起自己的人馬進行特務調查工作。

本書故事前後半區分得很明顯。前半段描述 Alexia 等接獲鬼魂線報,聲稱有人要暗殺女王,Lord Maccon 以降等 BUR 成員自當戮力追查,甚至看到黑影就開槍,查到 Maccon 狼人家族的黑歷史上。這部分除了聽 Lyall 教授講古,還有獨立老吸血鬼 Lord Akeldama 的侍寵 Biffy 也開發出 supernatural 能力,只不過他是......狼人,而且遲遲無法自我控制,自然也得靠 Maccon 夫婦進行引〔輔〕導。

到了後半,一干人等終於弄清楚下手目標是「哪一位」女王後,就急轉直下,變成毫無冷場的 steampunk 直搗吸血鬼老巢的戲碼。Carriger 對動作戲的節奏掌握顯然大有進步,讀者當可目不轉睛地一路翻頁到結尾,延續三集的 Alexia 身體狀態也終於圓滿順利地進入下一階段,似乎也預告本大系恐怕會沒完沒了,一路發展到二十世紀。

事實上,還真的有少兒系的〔前〕外傳已經交稿,準備發行了哩~~~


閱讀版本:
Gail Carriger, Heartless (New York: Orbit, 2011)

作者官網:
http://gailcarriger.com/

網上評論:
bibliophile anonymous
Book Thingo
Bookyurt
Hyper-Critical.net
Love Vampires
rob will review...
That's What She Read
The Review Diaries
Working for the MANDROID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