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2

2010 年終總清算兼來年計畫

一、閱讀方面:
2010 是近幾年來唯一沒看線上 YY 小說的一年。X-D 總冊數共 137 本,較去年 162 本縮減不少。考慮到未來工作與家庭情況,保守一點一個月十本,整年湊個 120 大概就差不多了。


分項細目數據如下:
洋文科幻奇幻長/中篇小說(有出版單行本者):20 本
洋文行內相關非小說:3 本
洋文非幻想類型小說:1 本
洋文中/短篇小說(無單行本者):17 篇
洋文漫畫:3 titles(The Great Ten 整體算一個)
華文科幻(含譯本):49 本
華文奇幻、恐怖(含譯本):36 本
華文漫畫(含譯本):2 本
華文非幻想類文學(含評論、譯本):21 本
華文非文學(含譯本):2 本

由於 kindle 之助,洋書閱讀量總算有所長進,不過也因此發現 kindle 不利閱讀研究論文的缺點 X-D,所以沒辦法像去年計畫一樣,小說和研究書的比例拉到 2 : 1。2010 也是第一次把雨果獎所有小說項目全部梭完的一年,以後應該也會比照辦理。(遠目)

華文作品看得比去年少,一來是因為時間拿去看洋書,二來也是試毒量大減(2010 全年只試毒到 6 本書,而且集中在上半年)所致。看來我應該已經正式被列為出版社黑名單,看書得靠自己花$$......T_T

該檢討的是去年年初訂下的計畫達成率極低。《裸體午餐》對釘一直到今年才開始啟動,雖然這可以牽拖給《鑽石年代》插隊,但速度也太慢了些。另外近期準備要梭完的還有已經確定會有臺版譯本的某神祕大作文稿檔、吉永史《大奧》,以及劉慈欣《三體》三部曲(絕對會趕在某社舉辦的試毒前面寫心得,我的心眼極小,超會記恨,反正也成不了大器,所以沒差)。這些看完大概就準備今年的雨果獎入圍作品特攻,剩下的就等八、九月以後再說。8-p

二、翻譯方面:
某書素人自翻完全沒進展,現在也只能隨緣。基本上就當我完全退出翻譯圈吧。

三、倒毒和其他工作方面:
去年整年下來也才寫三篇倒毒,看來這種賺零用$$的機會也越來越渺茫,加上全書目已經撒手不管,所以就只能玩玩投票自娛娛人。算是半隻腳已經踏入退隱江湖的境地。看來下一次的年終清算兼回顧只要寫閱讀部分就可以了。X-D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