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100 Must-Read Fantasy Novels (2009) by Nick Rennison & Stephen E. Andrews

這本和 100 Must-Read Science Fiction Novels 同作者、同系列,只不過晚了三年推出。

既然同系列,內容的編排架構也就大同小異。一樣是一百本「必讀」的奇幻小說,每本花一頁半進行作者與作品的介紹,文末一樣附上同作者或同主題的延伸閱讀作品。

選書方面各次文類該有的都有選到,一些選書和我挑的有所出入,不過這本來就是見人見智的問題。英倫體系的作品選的還是比較多,不過有些似乎和 Orion / Gollancz 出版的 Fantasy Masterworks 系列雷同。

只是比起科幻那本,"Introduction" 寫得就稍微遜色。大體上還是著重在奇幻與科幻的區別,和奇幻文類發展史上。由於奇幻史不像科幻史,在新浪潮之前可說蓋棺論定,讀起來感覺比較沒說服力,不過該提的還是都有提到。


閱讀版本:
Nick Rennison & Stephen E. Andrews, 100 Must-Read Fantasy Novels (London: A & C Black, 2009)

網上評論:
Total Sci-Fi Online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