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

一句話心得──039

Kurt Vonnegut,《人生就是那麼回事》Sucker's Portfolio
唯一的科幻還沒寫到科幻處就沒有了。作家控收齊作品用。

Hanya Yanagihara,《林中祕族》The People in the Trees
鉅細靡遺的世外神秘種族長壽之謎,讓人覺得繼續把《憂鬱的熱帶》供在架上是種罪惡。偽‧記錄寫得非常有可看性,不過看過《海柏利昂》第一個故事後,就會感慨作者的情節發展能力仍有待開發。描寫科學家身敗名裂的始末根本就鳥到爆,可惜了大半本。

看完後另一個感想是:應該找人脈拱一拱《複眼人》還是《安卓珍尼》洋文版嘎。等級都比這本還高。


Christopher Pike,《渴》Thirst
主角和反派兩邊殺很大、殺不用錢的爽書。撇開主角在大約五個月的歷程居然比過去五千年還來的「精彩」(除了少數列入回憶模式的經驗),而且還能逐步升級的唬爛情節,其實作者還滿會掰的。

鄉內心瞳,《祈禱師鄉內─怪談始末》
頗一般的日式怪談集錦。

平山瑞穗,《理想情人APP》
非常具有日劇風格的「大題小作」作品,但單薄的架構卻能精巧地承載幻想元素及其解說。比較令人意外的地方在於最後用奇幻因素而非科幻來圓說。

Rick Yancey,《無垠之海》
感覺比較像短篇集的第二集,翻過就算了。

Joelle Charbonneau,《潛伏者》
比起其他少兒反烏,主角算是有點腦袋,但一樣脫離不了同類型作品的窠臼。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