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3

[活動] 2015 臺灣出版科幻奇幻小說票選排行榜


今年的票選活動又來了!今年一樣使用 Google Form 來填寫,其中翻譯科幻和翻譯奇幻最多可票選 10 名,且至少要票選 1 名,華文作品部分則可不選。由於今年的活動已經事先辦理提名作業,所以就只能從入圍名單中選擇,相信在介面上應該比去年好操作一些。

票選截止時間為 2016 年 2 月 29 日 24:00。截止後立即統計,並公布結果。翻譯科幻和翻譯奇幻將分別從入圍的 15 本作品中選出前 10 名;華文作品則從 7 本(經提名作業增列 1 本)中票選前 5 名。

計分方式:採 Locus Poll 制,可選 10 名之項目,第一名至第十名分別取得 18, 17, 16, 15, 14, 13, 12, 11, 10, 9 的積分;可選 5 名之項目,第一名至第五名分別取得 8, 7, 6, 5, 4 的積分,亦即第一名為最後一名的兩倍。

除了上述正式排名的算法以外,今年還會實驗性地嘗試用一些改良式的計票方式,以求「公正客觀」。但考量到普遍參與和雅俗共賞等因素,Locus Poll 法應該還是比較適合本活動的性質。

本次票選亦舉辦贈書活動,將抽出 5 名參加票選者自選贈書。贈書書單俟書庫整理後再行公布。

請大家踴躍參與本票選活動,您的一票將決定臺灣幻想文類書市的發展方向!(起碼病灶還是有些出版界人士會來看咩~~~)


票選網址:
http://goo.gl/forms/TSKhK1lLJt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