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4

一句話心得──007

Peter Clines,《14號門》
寫得頗紮實的左鄰右舍共同捍衛居家安全(誤)故事。大伙同心協力找出分租大樓實際用途與彼此互信了解的過程是最大看點。只是到最後硬是要弄出一個「高潮」,時機選得太刻意,梗也埋得不是很恰當。

Tahereh Mafi,《解放我》
這是羅曼史。
然後如果把閱讀尺度限縮在主角本身,其實還有些可看性。不過連書中配角都會吐嘈說別太自以為,那就沒啥話好說了。另外第一集反派洗白洗很大,大概是為劇情逆轉鋪路。(我是很想把這部分視為主角的概念突破,但作者應該沒這觀念。X-D


Veronica Ross,《分歧者外傳:FOUR》
本書是補小洞性質,提供系列的男主角背景和部分觀點。但沒看過本傳看這本沒用,看了本傳會先譙設定大洞,那個問題太大沒辦法補,只得砍掉重練。

Auguste Villiers L’Isle-Adam,《未來的夏娃》(中國版)
這本 proto sf 印象中是第一部提出 Android 概念的作品,裡頭 Edison 扯了很多偽技術描寫,實則重點還是在於作者對於當代女性的(歧視性)批判,所以才導出「人造的卡好」這種結論。這個譯本把女機械人(還記得某港片嗎?X-D)的本名 Hadaly 隱而未翻,全以「安卓」代替,真是科科~~

Ofir Touche Gafla,《找不到你的天堂》
作者設定一個很方便的死後永生世界,他對人生、愛情與永恆的看法的確有獨到之處,但故事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感覺上是從結局寫回來的,某個梗用得很令人咬牙切齒(對作者很方便但把讀者當傻子耍)。另外以色列的變態真的有點多......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