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分歧者》(Divergent,2011)by Veronica Roth

反烏皮,愛情骨的少兒小說。一開始把城邦以德行理念分成五種派別唬起小孩還煞有其事,但頭腦比較靈活的馬上就會想到這種設定完全不可行。果不其然,全書的故事線就是以「解構該社會體系」(正、反派的行為皆然)為基礎而開展。

再認真一點的話,只要算一算無畏派的新生數等比例放大,就知道這種實際人數撐不了整座城;同時也明白派別裡青少年主管的升遷速度完全是為了劇情需要,絕對不能認真看待。


不過平心而論,訓練過程和愛情主戲的確可以吸引到一些看熱鬧的讀者(資深一點的科幻人多少都看過 Ender's Game,所以在訓練部分免疫 X-D);而男主角的完美形象活脫脫就是從言情小說過來軋戲一般,配上一開始有點醜小鴨自覺但努力不懈的女主角,再加上結尾處類似王子獲救戲碼,再沒感覺的讀者也該知道系列賣點為何了。8-p


閱讀版本:
薇若妮卡‧羅斯(Veronica Roth),《分歧者》Divergent),簡秀如 譯(臺北市:高寶,2012)

網上評論:
Bloody Bookaholic
Dark Faerie Tales
The Bookbag
The New York Times
This Ain't Livin'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