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逃出1840》(Running Out of Time,1995)by Margaret Peterson Haddix

很明顯是部概念有新意,但可能因為少兒取向綁手綁腳,執行起來反而達不到預期的作品。

全書表現得最好的部分,在於主角 Jessie 突然間被老媽披露真相,隻身闖入「百餘年」後的世界尋求協助所產生的各種違和與驚異感。可惜的是,畢竟待解決的是緊急事件,沒辦法讓她在外頭衝擊太久。至於結尾所揭露的陰謀就太硬拗了。要玩人體實驗找出抗病個體,用那麼小的樣本哪玩得出來,這種事拿計算機按各種病原的致死率取交集就知道不可行,還搞得煞有其事。原金主的搖錢樹理念反而才是正道。


找一票不滿現代社會的人弄出一個仿古歷史保留區是自由,但把小孩都賠進去,這叫侵害他人自由。不知道有沒有學習指南是教小孩怎麼批鬥本書裡的家長?X-D

要找類似概念,而且合理、妥善執行的作品很簡單,就是 The Truman Show


閱讀版本:
瑪格麗特.彼德森.哈迪克絲(Margaret Peterson Haddix),《逃出1840》Running Out of Time),王淑玫 譯(臺北市:幼獅,二版,2012)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