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微光幻夢》(This World We Live In,2010)by Susan Beth Pfeffer

本集同時接續系列第一集第二集,基本上就是故事人物下場的補完與交代,並沒有什麼特出之處。

一開始登場的第一集家庭就是那個老樣子,雖然大環境其實開始有好轉的跡象,但歷經巨變的青少年,心性成長的程度還是頗為有限。第一部由大哥帶入爆點,也正式開始本書的實際主題──災後人類的延續與「傳統價值」的發揚。

然後,一些原本跑掉的人通通回來了,連第二集的兄妹檔一起帶過來。於是,該有的費洛蒙作用當然不能少......只是人太多,資源有限,往往因此而吵架鬧彆扭,反正到頭來一定有某種解決之道。

只是最後收尾的過程雖然在少兒作品中插入類似安樂死的道德爭議,但怎麼看都是作者避免「義理不倫」的情況而刻意安排的「權宜」措施,給我的觀感有點差......


閱讀版本:
蘇珊‧貝絲‧佩弗(Susan Beth Pfeffer),《微光幻夢》This World We Live In),蔡心語 譯(臺北市:尖端,2012)

網上評論:
Dear Author
That's What She Read
The Book Smugglers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