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3

《魔電聯盟 1:第 25 號囚室》(Michael Vey: The Prisoner of Cell 25,2011)by Richard Paul Evans

以吸引國小中年級(或許部分大人,特別是可以在出版社做決策的頭頭,大概會樂觀評估到足以吸引高年級甚至國中生)讀者的能力而言,本書確實不失為一部足以從頭到尾抓住目光的超能力少年冒險(好吧,這也是科幻範疇沒錯)故事,只不過本書充其量也僅僅是另一個完全套用既定公式的作品。

基本上就是當年某事件造就出一群電屬性超能力的小朋友,主角 Michael Vey 自然也是其中一員。平時他在老媽教誨之下安分守己,就算跟金頭腦死黨 Ostin 每天雙雙被霸凌,也不輕易施展特異功能。直到某次忍無可忍,然後自然就毋須再忍(插個話:《新少林五祖》裡的邱淑貞好正~~~);電下去,不但主客地位頓時互換,還獲得校園頭號正妹 Taylor Ridley 的垂青,原來她在光鮮亮麗的背後也有不為人知的祕密。三人才剛準備組個正義小團體(好吧,the Electroclan 翻成「魔電聯盟」還算達義,只是在我這一輩玩過真‧撥接魔電的老人眼中,還是怎麼看怎麼怪......),然後,真正的大反派就上門了......

接下來自然是 Michael 他媽和 Taylor 一干人等被反派抓個乾淨,Michael 和 Ostin 烙人前往救援的雙線。Taylor 線其實比較有看頭,除了介紹本集的反派頭子 Dr. Hatch,同時也把這些特殊分子的成因與反派意圖交代清楚。Michael 線就普通許多,反正就是揪團無腦殺進壞人總部,結果自然可想而知。比較科科的是 Hatch 的招降方式,光是靠利誘和社會達爾文主義怎麼拐得到自詡正派的主角群?招不到就老羞成怒,實在欠缺老大風範。這裡比較值得注意的看點在於眾超能力者如何展現操弄「電」的本事。就算沒把十七人眾全數展示完畢,著墨程度也有所輕重,起碼看起來還是頗為繽紛熱鬧。

總之,可以預期整個故事系列大概就會一直套公式到跑完所有世界設定,同時逼使作者擠出更具威能的反派團體,如此才能抗衡日漸壯大的正義隊伍。讀者看過就算,也沒辦法期待更多了。


閱讀版本:
Richard Paul Evans,《魔電聯盟 1:第 25 號囚室》(Michael Vey: The Prisoner of Cell 25)(臺北市:小天下,2012)〔試讀〕

本書官網:
http://www.michaelvey.com/

網上評論:
A Musing Reviews
christian movie connect
Tales Untangled
Teen Lit Review
teenreads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