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Hard Freeze (2002) by Dan Simmons

本書是 Hardcase 的續集,完全延續前作的劇情和風格,極冷、極硬派的 Joe Kurtz 再度大開殺戒,對抗水牛城內的黑手黨、背德警察,以及某個偽裝成大尾條子的變態連續殺人犯,然後不時還得暗中照顧當年無緣相認的女兒,以免慘遭現任監護人的蹂躪。

由於對抗的層次變得很大,Simmons 也加入了各主要反派的敘事視角,此舉大幅降低故事的懸疑感,但有助於讀者瞭解陰謀詭計的佈樁全局,好把注意力集中在精彩的火拚場面。

這一集最大的問題就在於 Kurtz 內建「看破」技能,不但可以趨吉避兇,還能讓自以為高明的對手反過來掉入他的陷阱。要不是各方勢力的人員、火力優於主角太多,否則太過一面倒的劇情發展看起來恐怕也有點膩。


閱讀版本:
Dan Simmons, Hard Freeze (New York: Minotaur Books, 2002)

網上評論:
BookLoons
Onyx reviews
The Mystery Reader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