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TSI:藍色伊波拉》(The Gabon Virus,2009)by Paul McCusker & Walter Larimore

這本讀起來感覺頗為類似 James Collins 的《猶大病毒》The Judas Strain,2007):兩者皆是軍方旗下的特別精英單位為主體,同樣面對神祕而龐大的地下恐怖組織;單集故事內容也都牽涉到可能造成世界大流行的致命變種病毒,而病毒的源頭和解藥居然都和歷史上的瘟疫事件扯上關係。只不過,兩位作者的寫作功力顯然比不過 Collins,以致就算以讀爽的角度來看,本書仍然略遜一籌。

最大的差距在於說故事的能力。大概是想要表達劇情的緊湊感,故事初期以簡短章節多線穿插呈現,反而顯得有些凌亂,需要靠讀者自行統整。或許可以歸因於兩位作者各寫各的,最後再整合之故。



儘管科科面的 infodump 有下工夫(這和作者之一一定要冠上 M.D. 稱謂脫不了關係),本書和《猶大病毒》一樣,到最後均無法確實兜攏歷史線和危機線的斷層,讀者只能透過一開始的格陵蘭實驗室事故自行腦補。

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本書另開了歷史線,描寫藍僧當年的過往,並賦與宗教意義。至於小瘟神趴趴走,所到之處全部死光光,也有增加危機感的作用。


閱讀版本:
保羅‧麥克卡斯克(Paul McCusker)、瓦特‧賴瑞摩(Walt Larimore),《TSI:藍色伊波拉》The Gabon Virus),章晉惟 譯(臺北市:三采,2011)

網上評論:
BlogCritics
Christian Fiction Review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