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白虎之咒》(Tiger's Curse,2011)by Colleen Houck

唔,下一個 YA paranormal romance 女角陷入愛河的對象是何方神聖?吸血鬼、狼人(或任何 shapeshifter)已經過於普遍,殭屍前陣子才被愛過,本書算是走回「傳統」,找上了因咒語所限,大部分時間都以白虎面貌示人的印度(老)王子。

基本上該有的梗都有,故事的架構、節奏與冒險細節坦白說都在水準之上,可以想見預設讀者群絕對毫無困難地輕鬆讀完並高喊續追的讚嘆聲浪。但也由於該有的梗全都有,對類型技倆瞭然於心的讀者而言,期待感恐怕在小說初期就衰減大半。


或許也是基於類似原因,整個過程都是輕量、速食化的取向。解謎冒險過程緊張有餘、刺激不足(事實上也沒受到什麼真正的挑戰或考驗,畢竟設定層面的安全係數開得很大);和印度神話相結合算是比較亮眼的賣點之一,只是內容也調理成易於消化的輕食。比較大的問題在於女主角的傲嬌實在嚴重到令人反感的地步,王子的修養還不是普通好啊。

系列未來走向恐怕也頗容易預測。專門搶人老婆的男二早已蠢蠢欲動,而大反派終於現身,可望給主角群帶來真正的麻煩。或許續集才是真正考驗作者功力的開始。


閱讀版本:
柯琳‧霍克(Colleen Houck),《白虎之咒》Tiger's Curse),柯清心 譯(臺北市:大塊,2011)〔試讀〕

系列官網:
http://www.tigerscursebook.com/

網上評論:
Dreaming in Books
Eating YA Books
Feeling Fictional
Hollywood Crush
Locket Stories
Of Portals and Pirates

本書預告片:

Tiger's Curse, by Colleen Houck from Sterling Publishing on Vimeo.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