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獵殺第四行者》(I Am Number Four,2010)by Pittacus Lore

反正就是(和人類基本上無異的)外星少年復國者跑來地球校園,邊流亡邊發展超能力,一面進入校園把妹順道對抗霸凌(當然也霸凌回去)的老梗。現在這世道還在出這種貨色,只能說它就跟 YY 一樣有其賣座保證。

至於母星有軍隊有大人還打不過壞外星人,幾個(抱歉,是異能)都沒長齊的青少年怎麼打得回去這種邏輯問題就別管了。反正大長老(作者的自封咧,從來沒看過這麼不要臉的,還寫在劇情裡面呢,搞不好續集就會跑出來當心靈導師之類)說了算。真正開打的場面只有最後不到一百頁,其他都是校園青春喜劇(無誤)。


令我比較注意到的插曲反而是主角等前往調查外星人八卦刊物那一段。坦白說我還滿希望哪一天真‧外星人會去抄《關鍵時刻》場子。(不然去「外星人博物館」大戰呂應鐘好了 X-D)整本看下來還有一點頗科科的就是,男女主角基本上睡在一起親遍全身結果依然啥事都沒發生,基本上我不認為國內有哪個青少年還如此「清純」嘎;只能說米國 YA 作品還是有些過於「神聖而不可侵犯」的科科禁忌。


閱讀版本:
彼達咯斯‧洛里(Pittacus Lore),《獵殺第四行者》I Am Number Four),崔宏立 譯(臺北市:印刻,2011)

網上評論:
Bella's Bookshelves
Bites  很過激的評論 X-D
Ex Libris
Pajiba
The Book Vixen
YA reads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