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克羅諾斯的奇蹟》(《クロノス・ジョウンターの伝説》,1994)by 梶尾真治

雖說有真‧時光機,作者也嘗試說明其理論根據(有沒有說服力是另一回事),然而工具畢竟只是工具,真正的重點還是在於三段故事中的羅曼史成分。

於是大家都很巧妙地算好延遲時間,然後快樂地過著幸福美滿生活,也不算太奇怪,畢竟 Love conquers all;更何況除了最後一樁養小蘿莉,前兩個案例的愛情都只基於煞到......


話說回來,本書也可以視作西方科幻概念與作品進入日本,被收化運發後重新包成自己東西的典型範例。雖然無法直接觀察英語系科幻在日本的發展景況,從這些小地方還是看得出部分端倪。


閱讀版本:
梶尾真治,《克羅諾斯的奇蹟》(《クロノス・ジョウンターの伝説》),婁美蓮 譯(臺北市:麥田,2006)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