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5

《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Forgotten,2011)by Cat Patrick

本書最大賣點就在它的設定。儘管女主角 London(翻成「蘭登」還真不習慣)每天凌晨腦袋的記憶體就會重設一次,光從這部分來看,感覺有像 50 First Dates,實務上也在故事中安排了類似的「衝突趣味」,但真正的創新在於她只能記得「未來」,而遺忘「過去」。

London 無疑獲得作者完全的眷顧,除卻生活上的小摩擦,稍微嚴重一點的事情都能迎刃而解,身邊的其他人還要忍受她耍傲嬌,歡喜冤家式地度過前半本,後面的劇情就超展開了。

一來 London 的記憶「不只是」未來,二來這些記憶內容還「可以變動」,於是能做的事一下子暴增許多,使得後半故事顯得過於倉促,重要事件的細節處也欠缺更進一步的交代。話雖如此,只要讀到字裡行間內隨時有可能蹦出來的甜滋滋,青少年讀者想必也會心花朵朵開吧。


閱讀版本:
凱特‧派翠克(Cat Patrick),《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Forgotten),柯清心 譯(臺北市:大塊,2011)〔試讀〕

作者官網:
http://www.catpatrick.com/books/

網上評論:
A Temporary Distraction
All the Books I Can Read
Bookbabblers
Once Upon a Bookcase
The Bookbag
Wondrous Reads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