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Overtime" (2009) by Charles Stross

Stross 的 Laundry 系列裡頭的中短篇(novelette)主要是以辦公室內部類‧呆伯特的奇異「小」事件為主,主角 Bob Howard 自己就能搞定。這回也不例外,只不過時間和場景要拉到大家都在爽,只有他不爽的耶誕─新年假期。

這一篇笑點其實不多,有的話也幾乎來自於 Howard 自己對工作的說明與「抱怨」。乍看之下,它的介紹性質反而比系列第一集《暴行檔案》The Atrocity Archives,2004 c.)還濃厚,大概一來是應景,二來也乘機多拉幾個新讀者。

既然是應景之作,故事中所要對抗的異界怪物,其偽裝對象自然不難猜中,重點在於 Howard 如何推導出其為何受到「召喚」,進而解決問題。算是不錯的系列小品,但獨特性就略顯不足了。 


閱讀版本:
Charles Stross, "Overtime" (Tor.com: 2009)

網上評論:
Rat's Reading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