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2

《死後四十種生活》(SUM: Forty Tales from the Afterlives,2009)by David Eagleman

這本小書挺有意思,雖然我不到一個小時就看完,但回味無窮。

從理智面來看,書中所包含的四十個極短篇,每一篇都是不錯的科、奇幻素材,事實上也有不少點子在其他作品當中成為探討主題。硬要拆解的話,大致可以區分為:上帝/造物主的「真實」面向、人和宇宙的關係、天堂/地獄成為人世間的再現等等。故事的重點並不在於要解說什麼,或者是要點醒讀者什麼,也不是讓科奇幻讀者開始拿以往的閱讀經驗做連結(雖然我一直在做這種事,看到其中某篇還差點忍不住高喊:「就是 42 啦,白癡!」)。momoge 兄提到《宇宙連環圖》,本書的意義大概也就是那個樣子。

坦白說,我那種閱讀法其實是很糟蹋本書的。最好的閱讀時機,大概是睡覺前的閒暇,喝著喜愛飲品,任選一兩篇緩讀,邊讀邊雲遊思索內容所代表的意義。無所謂整本看不看完,因為每一篇、每一種死後生活、每一次的思維,均屬獨立事件。

PS. 一卡的圖配得真好,讀第二遍的話,其實可以看圖自行勾勒刻劃,樂趣豈只倍增。


閱讀版本:
大衛‧伊葛門(David Eagleman),《死後四十種生活》SUM: Forty Tales from the Afterlives),郭寶蓮 譯,伊卡魯斯 繪(臺北市:小異,2009)

網上評論:
Chanyu & Pinkfly Unit
旭日之丘

Bookgeeks
The Fiction Desk
The Guardian
MostlyFiction Book Reviews
The New York Times
SF Signal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2 comments:

毛毛牙 said...

42的梗真的太棒了。

伊卡魯斯 said...

感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