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2009 年六、七月臺灣書市科幻出版品數量

【02.08 更正】
七月的翻譯科幻作品漏算一本,所以七月共計 11 冊。


以前做過一點算術,一個科幻迷每個月吃下四本大概是很正常的閱讀量。所以只要超出這個數字,應該就算不錯的成績。要是再多的話,大概就已經超越一般人「全梭」的能耐。

可喜的是,這兩個月的科幻出版,以「冊數」而論,不但符合,甚至還遠遠超過這樣的門檻。

統計到目前為止,今年六月翻譯科幻作品共 7 冊。七月翻譯科幻作品 7 冊、華文創作 1 冊、翻譯童書 1 冊、衍生作品 1 冊,共計 10 冊。至於詳細書單,就先賣個關子,讓大家自行拼湊,反正年底我還是會公布的嘛。

要是每個月都這樣出,全書目很快就要交出來給專業機構維護了。8-)

現在要是誰說市面上沒科幻可讀,或是科幻「沒落」,就證明這傢伙絕對沒看書就在畫虎爛。

特此貼文一篇,以茲記錄。

1 comment:

nornor said...

七本是哪七本可以大概列一下嗎: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