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0

《猛獁象獵人》(The Mammoth Hunters,1985)by Jean M. Auel

故事發展到這裡其實已經很明白了,主線再寫下去就是讓 Ayla 這個各項屬性滿檔、技能點無限的女神一直升級到大地之母。所以重點反而是在她融入社會的過程(momoge 寫得很清楚詳細),乃至於針對其他角色與原始社群與技術的細節描寫上。這方面還是有不少可觀之處。

愛情戲倒滿老梗的。雖然女神端的反應可歸因於成長背景的限制,Jondalar 一直悶著不坦白就有點為三角而三角。儘管繞了一大圈,到頭來還是證明只是他一開口,黑好人完全沒機會。話說回來,他也別太難過,至少比當今的「好人」眾幸運多了,起碼還「曾經擁有」啊。

對我來說,猜猜女神下一部會繼續點滿哪些技能已經是閱讀本系列最大的樂趣。


閱讀版本:
珍奧爾,《猛獁象獵人》【上】【下】(The Mammoth Hunters),殷麗君 譯(臺北市:貓頭鷹,2008)

網上評論:
momoge: http://momoge.blogspot.com/2008/06/mammoth-hunters.html
Bobby Matherne: http://www.doyletics.com/art/tmhart.htm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