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Catherynne M. Valente 談如何在三十天內寫完一部小說

之前曾經收集過一些行內作家的寫作心得,包括 Jeff VanderMeer 教人如何在兩個月內寫完小說。沒想到 Catherynne M. Valente 在 guest blogging 的時候將寫作時程再縮短一倍,一個月內就要把小說寫出來!

儘管她一鳴驚人的 The Orphan's Tales 花了整整六年才完成,而且她也不建議這種快速寫法,畢竟對腦袋還是有所傷害,但只要遵循下列規則,還是有可能做到:

1. 要當天才(Be a Genius)
2. 公告周知(Tell Everyone)
3. 要發狂暴走(Be Crazy)
4. 犧牲自己的身體健康(Sacrifice Your Body)
5. 千萬不能失敗(Don't Fail)

聽起來的確不像是長久之計,所以沒有一定的膽識還是不要輕易嘗試的好。原文暨詳細解說詳見:
http://www.jeffvandermeer.com/2008/07/31/how-to-write-a-novel-in-30-days/

1 comment:

Bob Lu said...

讓我想到一句相聲台詞

您這是玩球還是玩命啊?

---

病灶的留言字詞驗證越來越難了,可能快要跟我的 blog 一樣被辜狗列入垃圾網誌嫌疑名單了?? T_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