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3

雨果獎新變革

今年的雨果獎風風光光地頒獎了,但是 WorldCon 也召開相關會議,討論並修訂雨果獎的規則。以下是今年起有所變動,或是提出議案,留待下屆大會決定的事項:

已通過:
1. 藝術家可在同一屆中同時入圍 Best Professional Artist 和 Best Fan Artist 兩獎項。
2. 任一項目若少於五個被提名對象,WorldCon 並無義務將其補足。
3. 提出雨果獎獎座中火箭造型規格標準的 Peter Weston 大名將寫入 WSFS 憲章,與原設計者 Jack McKnight 和 Ben Jason 一同供後世瞻仰。

待議決:
1. 廢除 Semiprozine!這條通過的話,以後就看不到 Locus 鐵贏的局面了。X-D
2. 將電子出版納入正式獎項考量。這邊的修訂比較瑣碎,像是線上雜誌的編輯能否角逐 Best Professional Editor,或是 Best Related Work 能不能提名網站等等。也是等下屆開議時才知道結果。
3. 新增 Best Graphic Story 獎項。漫畫迷要支持這條啦。

詳情請見:
http://www.sfawardswatch.com/?p=883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