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科幻大師 Brian W. Aldiss 獲頒利物浦大學榮譽博士

為表彰科幻大師 Brian W. Aldiss 對於世界科幻發展與研究的貢獻,利物浦大學特別頒發給他榮譽博士學位。

Aldiss 大師 1958 年獲得「最有前途的新作家獎」以後一直創作不輟,1999 年獲得 SFWA 大師獎。儘管嘴上不承認,但他也是 60s 英國新浪潮的代表人物之一。代表作品有 Non-StopHothouse、Helliconia 系列等。短篇 "Super-Toys Last All Summer Long" 後來改編成電影 A. I. 而為此間科幻族群所知。學術方面,Aldiss 編寫出具有真正通史意義的科幻史鉅作──Billion Year Spree(後改寫為 Trillion Year Spree)。

大師於七月一日在利物浦的 Philharmonic Hall 受獎,並對超過四千名畢業生發表演說。

學校的新聞稿:
http://www.liv.ac.uk/news/press_releases/2008/06/honorary-graduates.htm

我以後可以厚顏無恥地自稱大師的學弟嗎?X-D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