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2

Conversations with Ray Bradbury (2004 c.) edited by Steven L. Aggelis

為了撰寫《火星紀事》譯後跋,趕緊把這本除了研究者以外很少人會想看的訪談集看完。

本書選錄 1948 年至 2002 年間 Bradbury 受訪的內容。他的部分觀念恆常不變,不過也有些隨著歲月更迭而有所變化。要做的工作是把他常被問到的問題歸納整理一番,並且抓出幾個重點。以下是個人隨想隨寫的部分印象:

1. 極端痛恨汽車,最好通通趕出都市之外。(而且他住洛杉磯咧!@_@)
2. 最好由 Disney 之類的財團來從事都市規劃。
3. 以前認為科幻在未來會成為文學的主流。(現在是否還這麼想?)
4. 1990s 以後否認自己寫的是科幻,只有 Fahrenheit 451 例外。
5. 電視也不是什麼好東西,要傳播的內容連續播個一百次你就會相信了。
6. 要當作家就要一直寫一直寫,用熱情來驅動。
7. 他到後來不看其他科、奇幻作品。
......

此外,本書的 Introduction 和 Chronology 編寫得很棒,不想去弄更詳盡資料做參考的話,這兩篇也夠用了。


閱讀版本:
Steven L. Aggelis (ed.), Conversations with Ray Bradbury (Jackson: University Press of Mississippi, 2004)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