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The Speed of Dark (2002) by Elizabeth Moon

自閉症人士 Lou Arrendale 的自覺、成長與突破。作者成功地從 Lou 的心靈觀看他周遭的世界,讀者一面閱讀,一面檢視正常的意義。

與 Daniel Keyes 的 Flowers for Algernon 相較,本書較為平淡,也較缺少戲劇化的轉折。不過平實正符合本書的基調,更能令讀者藉由 Lou 的經驗對照自己面對相同問題時,所持的態度與應對的方式是否「健康」、「正確」。

節奏明快、層次分明,唯一的主要缺點就是配角的形象太過於平面。

閱讀版本:
Elizabeth Moon, The Speed of Dark (London: Orbit / Time Warner Books UK, 2003)

網上評論:
http://www.sfsite.com/03b/sd148.htm (最好的一篇)
http://www.zone-sf.com/speedark.html
http://www.readinggroupguides.com/guides3/speed_of_dark1.asp (某個讀書會的討論問題)
http://www.warpcoresf.co.uk/speedofdark.php

臺灣譯本資訊:
伊莉莎白‧穆恩,《黑暗的速度》,盧永山 譯(臺北市:小知堂,2005)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