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一句話心得──033

巴代,《巫旅》
嚴格上是三段故事耦合而成,而新女巫的誕生與試煉則與《斯卡羅人》的結尾之謎遙遙呼應。一來校園線過於「離奇」(司功校長&一條溝式老舊校舍,但不代表不可能,只是難以置信),二來實際上並未解決所有謎團(跟班靈的來歷?),三則耦合程度太低,可視為同主角獨立中篇的結合,使得本書不若前作成功。

Mark Hodder,《發條怪人之謎》The Curious Case of the Clockwork Man
只要認清本系列惡搞(黑化)名人的期貨本質,其實讀起來還滿有趣的。本書的故事性個人認為比前作還高。


George R. R. Martin,《七王國的騎士》A Knight of the Seven Kingdoms
比起本傳第三集以後還好看的 Dunk & Egg 歷史前傳。可是精采程度有逐篇遞減的趨勢......

Stephen King,《龍之眼》The Eyes of the Dragon
掛著「疑似」黑塔外傳(其實刻意說它不是好像也說得通)的受陷害王子忍辱復仇故事。讀起來頗普通,只是作者很大牌。

David Ramirez,《永恆守望》The Forever Watch
雖然是描寫 generation ship 乘員在 conceptual breakthrough 下的反應這類老舊題材,結合空想科技+心靈能力的世界鋪陳得很不錯,要被突破的概念也讓基於現實面做政治處理的結局有著相對合理的安排。對於國內讀者最大的啟發,恐怕是在於成功地把推理當工具,骨子還是寫科幻。
所以我反而更不能理解奇幻基地為何會找推理人來推薦本書,我卻只有部分奇幻跟 technothriller 可以看免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