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2

一句話心得──018

Blake Crouch,《逃》
砍殺/逃亡型爽書,基本上讀過同作者的「松林異境」三部曲就不用再看這本,因為作者連個「合理化」的程序都懶得安排,看個極光就開始砍人是怎樣......

伍薰,《海潮紀事》《蒼生之海》
李伍薰的強項是設定,但是他能夠倚恃的也只有設定,故事基本上就不脫套路,只能做到盡量不犯錯。這點倒還是能保持住。


Marc Elsberg,《大斷電》
又是個駭客無所不能,國家機器在他們面前完全束手無策的案例。儘管在後段稍稍有點合理化的解釋,但還是極為牽強。真能這樣幹,人家就不會等到現在還沒下手。當然想看歐盟國居民如何轉化成暴民、主角又如何被誤解吃鱉的受虐傾向讀者自然就不能錯過了。

伊藤計劃,《屠殺器官》(中國版)
雖說日文原書名叫《虐殺器官》,整本看下來,屠殺還是比起日文漢字沿用來得精確。和《和諧》、《屍者的帝國》相比,本作單純許多。基本上就是在批判米國透過民間軍事企業大搞屠殺的事。當然重點還是放在相關道德議題的辯證與主角自己的省思。比較可惜的是,故事中反派搞出了富涵屠殺暗示的語言符碼(雖然有點怪,但本書把語言當作某種器官),還繞著地球跑,四處傳播,結果細節方面卻略過不談。

Laini Taylor,《天使與魔鬼的約定》
三部曲的收尾作,除了繼續搞愛情故事,所謂的「天使」vs.「怪獸」全面戰爭本以為可以把人類給拖下水,結果雷聲大雨點小,靠著某種非智非力的方式解決。不過我對第三集才真正露臉的隱藏設定不是很信服就是了。

寶利瑪,《22世紀機動對決》
各方面看起來都不像達到可以出書賣錢的水準。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