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0

《血與星光的日子》(Days of Blood & Starlight,2012)by Laini Taylor

自從第一集把設定交代清楚後,本集就沒什麼特別亮眼的地方,頂多就算是寫得不算差的(少兒?)羅曼史。

Taylor 所採用的套路,故事線十分清晰。反正就是異世界的「天使」種族 seraph 不斷殘殺獸人族群,後者起而反抗的歷程。第一集就已經講到女主角偏偏愛上敵人,然後自己的殘暴族長又很哈她,如此構成情感戲碼的三角。在本集中還加入一個很喜歡女主角肉體前身的同族小弟弟,因為某種會爆雷緣故,使他也有機會來參一腳。X-D

所有大、小格局的故事發展完全在讀者意料之中,角色也樣板到只要看到某個人物就知道他之後會幹下什麼樣的好事,偏偏就是遲鈍的主角們看不清楚。甚至兩邊權力更迭的激進手段也太容易被預測而利用。


倒是導入「人類」因素後,第三集還是有其發展空間,而且反派所策劃的計略還頗有意思。就看作者怎麼收尾了。


閱讀版本:
萊妮‧泰勒(Laini Taylor),《血與星光的日子》Days of Blood & Starlight),綵憶 譯(臺北市:三采,2013)

網上評論:
Dear Author
Fantasy Book Critic
The Book Smugglers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