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交錯》(Crossed,2011)by Ally Condie

完美世界的第二集,焦點卻只放在男女主角外加幾個電燈泡在荒郊野外流浪,最後「不得不」去尋找反抗軍的過程。

基本上情節非常沒有說服力,隨便分類放逐就那麼剛好先後放到同一個地方(背後有陰謀詭計的可能性比較大,但至少沒在本集揭露);重逢後除了抱來抱去親來親去,就是分享詩句等文藝活動......和其他少兒反烏三部曲比較起來,注重文藝風大概就是這個系列的特色,但跟主線比起來也太跳 tone 了......

反烏社會假面具被扯掉後,直接露出邪惡猙獰面目,順它者昌、逆它者亡。倒是 Ky 心中隱藏的反抗軍真面目,以及就算他身世悽慘,卻在自忖革命毫無希望的情況下,甘願做個兩不相幫的中立份子,也不願加入反抗軍的心態(當然最後還是被「偉大?還是該死?」的愛情征服),倒值得少兒讀者思索。

至於過程中的配角,男的沒什麼存在感,女的怎麼看都像是暗樁......看來 Condie 要寫出自己的東西,而不是既有成名作品的跟風,除了美美文藝詩句之外,還有不少需要努力的地方。


閱讀版本:
艾莉‧康迪(Ally Condie),《交錯》Crossed),甘鎮隴 譯(臺北市:尖端,2012)

作者官網:
http://www.allysoncondie.com/

作者訪談:
Los Angeles Times

網上評論:
Almost Grown-Up
Amy Reads
Book Catching
Book Nerd Reviews
chicks with crossbows
Intergalactic Academy
Jessica Lawlor
Lovin' Me Some Romance
Murphy's Library
Novel Novice
penguin teachers' corner
Tales of the Ravenous Reader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