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仇恨者》(Hater,2006, 2009)by David Moody

本書其實想走傳統殭屍作品的套路,卻又想迸出一些新意,於是把(感染)變異的橋段拿掉,完全純賣純心理因素,但也因此少了許多可以發揮的地方。

以純粹心因型恐怖的氣氛營造來看,Moody 已經達到效果:不論是社會情勢從偶發暴力事件到全面性的崩潰,還是主角心理從不滿到憤怒到抓狂到最後的轉化所經歷的內外刺激過程,都頗有看頭。每天開頭引入的發狂殺人事件,在情勢日漸明朗之前,也具備逐次加強打擊的效果。

只是作者真的鐵了心就是要把謎團全部留在續作中再行揭露,就算主角稍稍露點口風,讀者再怎麼思考,也都止於個人想像,無法直接印證,只能續追了。


閱讀版本:
大衛‧墨迪(David Moody),《仇恨者》Hater),林昱辰 譯(臺北市:時周,2010)

作者官網:
http://www.djmoody.co.uk/

作者專訪:
Boom Tron
Fatally Yours
Horrorphilia

網上評論:
Fantasy Book Critic
Fistful of words
Open Letters Monthly
the bizarre library
The Book Smugglers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