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月與火犬 1:人造少女》(2011) by 星子

內容就是很標準的輕小說:把科幻背景稍微交代一下後,就開始超現實怪物相互轟殺的正題。主角只能晾在旁邊等著被吃。X-D

基本上也就不必太深究其合理性,作者興之所至,極力追求更新奇設定、更吸睛橋段的過程,已經排除背景環境是否能承載如此故事的可能性。反正作者只要做到讀者想要的(坦白講,執行力還真不錯,要不是得花$$買,網路連載我大概會續追)就夠了。


最近重整「臺灣科幻全書目」,考慮了一陣子,最後決定把輕小說也納了進來。不管你接不接受,輕小說(連同 ACG)在質與量方面,絕對是近十年來臺灣科幻影響最深的出版類型。有市場就一定有人跟著寫,量多了多少也會出現可看之作。尤其輕小說好歹還比 YY 小說更有書市能見度,我個人是覺得可以繼續觀察所養出來的讀者對於科幻概念與傳統行內科幻作品的接受程度。當然這種事最好是有煙酒機構弄計畫搞錢著手進行,叫業餘人士做這個實在太過殘忍。


閱讀版本:
星子,《月與火犬 1:人造少女》(臺北市:蓋亞,2011)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