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即將遺忘》(2006) by 林詠琛

基本上是個 ESP 奇人異士為基礎的超大長篇系列;一如往例,第一集利用相對「小」事件完成核心人物的介紹,順便埋一埋後續的爆點。故事雖然有些推理的成分,但由於主角執行力的不足,連帶使得跟著主角腳步的讀者難有更深入的參與,直接聽「反派」人物自白一切還比較快。

儘管在分類上 ESP 可以歸為科幻,但超能力在本集中只算是人物介紹的附加屬性,其真正「用途」要到後續作品才會慢慢顯現。真正和科幻扯上邊的反而是緊要關頭揭曉的換腦技術。不過就跟推理成分一樣(而且這地方還不太可能是刻意為之),作者 infodump 與圓說功力仍不算精光。

倒是最後主角老爸(恐怕也不是真老子)和髮型師的謎樣對話點燃了未來劇情開展的引信。只不過我相信那些 XX 者和檯面角色的對應,絕對不是字面所寫的那麼單純。


閱讀版本:
林詠琛,《即將遺忘》(臺北市:本事,2011)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