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2

《意外的時間機器》(The Accidental Time Machine,2007)by Joe Haldeman

竊以為本書要不是 Haldeman 寫的,大概連出版的機會都沒有吧。8-p

它是不折不扣的實驗室宅男 YY 狂想爽作。丟了馬子跟 RA 頭路的 MIT 博士生無意間發現自己組裝的機絲居然是時光機,所以就......反正一路跳到未來總能逢凶化吉,抱得純潔美眉(條件顯然比一開始的某運動品牌好很多)而歸,就算自己搞不定也有 deus ex machina 幫忙解決。

儘管如此,也不能說它不好看,只不過看完爽完也就算了。倒是我比較好奇的是,本書的構思來源該不會就是 Haldeman 在 MIT 兼課教寫作的時候拿來用的「範例」吧?


閱讀版本:
喬‧霍爾德曼(Joe Haldeman),《意外的時間機器》The Accidental Time Machine),高天羽 譯(北京:中國婦女出版社,2010)

網上評論:
Digital Sextant
MostlyFiction Book Reviews
SF Reviews.net
SF Signal
SF Site
Stainless Steel Droppings
Strange Horizons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