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The Women of Nell Gwynne's (2009) by Kage Baker

這本讀起來很像是系列開頭的第一集,描寫高級應召站 Nell Gwynne's 原來聚集淪落風塵的女中豪傑於一堂,和精於科技研發的 Gentlemen's Speculative Society 合作,暗中一同為大英帝國的安危與霸業貢獻一己心力。

劇情上倒沒什麼特別的地方。故事開頭以個性剛烈強悍的高級軍官之女 Lady Beatrice 因何墜入煙花,幸得鴇母 Mrs. Corvey 召募,成為 Nell Gwynne's 的一員。之後就開始她們出任務的故事。Baker 說故事的功力算是很夠,然而在機關佈景的設定安排,以及詭譎機變的曲折橋段設計就略顯欠缺一些,所以就算加入 steampunk / gaslight romance 的料,故事發展往往沒什麼特別驚奇的地方;科技泡泡「釋疑」部分也只算差強人意。

看了 SF Signal 的評論才知道,原來 Gentlemen's Speculative Society 原來也推出屬於自己的小說 Not Less Than Gods,而且還納入 Baker 的成名大系 Comany 之列。可惜的是,Baker 已經在幾個月前過世,系列故事恐怕也只能就此打住了......


閱讀版本:
Kage Baker, The Women of Nell Gwynne's (Burton, MI: Subterranean Press, 2009)

網上評論:
Book Gazing
SF Signal
SF Site
Stella Matutina
Steven Silver's Reviews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