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The Moment" (2009) by Lawrence M. Schoen

有的短篇作品註定只能在它原本所安排出現的地方才有意義,抽出來獨立閱讀就不知所云了,本篇大概就是標準的範例。

坦白說,這篇我看到一半還一直霧颯颯,搞不清楚作者 Schoen 到底要講什麼。重讀一次稍微好一點,但只看得懂字面意思,對於不同時代階段、不同文明基礎下對某件事物的處理,仍然是一頭霧水。直到最後一刻,才豁然開朗,原來這個一直被玩弄的客體就是當年某人踩在某處的腳印;奈何他的一小步,迄今仍然是一小步。

原本想罵幹,然後效法底下 Fantastic Reviews 作者把本篇排得比「從缺」還差的我,當下趕快去挖收錄合集的簡介,果然就清楚許多,甚至覺得構想很不錯,只是執行面還有待加強。


閱讀版本:
Lawrence M. Schoen, "The Moment" in Jake Lake and Eric T. Reynolds (eds.), Footprints (KS: Overland Park, Hadley Rille Books, 2009)

網上評論:
Asking the Wrong Questions
Fantastic Reviews Blog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