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黑色密令》(Black Order,2006)by James Rollins

我不知道寫得好的大眾 thriller 最終型態是不是就是本書的樣貌,它的確不難看,也很能吸引讀者一頁頁翻下去,甚至看完以後會想梭全系列,但要真說出什麼名堂出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照「慣例」一樣從簡單任務開始慢慢發生問題,最後抽絲剝繭才知道是危害全人類的重大陰謀,而且起源還跟納粹(真老梗)頗有淵源。冒險、動作、愛情、陰謀、謎題、高科技,基本上該有的一樣不缺,節奏也很快,只要抓著故事線走,該享受到的閱讀樂趣也絕對不會錯過。一言以蔽之,就是「小說(好萊塢)電影化」吧。

由於重點還是在查辦大案,科幻設定部分儘管唬爛唬很大,頂多也只能算是調劑而已,這是本類型作品的宿命,畢竟預設讀者恐怕連欣賞並接受 technothriller 都有困難,惶論更本格的科幻。


閱讀版本:
詹姆士‧羅林斯(James Rollins),《黑色密令》Black Order),李玉蘭 譯(臺北市:尖端,2009)

網上評論:
BlogCritics
Errant Dreams Reviews
Hard SF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