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靈魂的代價》(The Price,2008)by Alexandra Sokoloff

這本書不是用頭腦去讀,而是要去感覺整個事件過程的戰慄不安。

由於故事情節非常簡單,正常情況下會導致的結局也很容易推導得知,所以整個閱讀的重點就落在如何融入角色情境,體會主角的掙扎與恐懼。

作者將場景設在數家連結起來的醫院,相互連通的走道與密室,確實營造出特異的詭譎氣氛。而編排中的粗體字,也的確達到震撼、擾亂主角(和精神已融入的讀者)心理層面的效果,只要稍微有所動搖,恐懼與荒亂便油然而生,就完全給作者拖著走了。

除了主角家庭以外,所穿插類似遭遇的幾宗案例,一方面可以和主線相輔相成,加強驚悚力道;另一方面也成為中後段抽絲剝繭,追查「代價」為何的線索來源。到最後差點「逆轉」的劇情還是回歸原先想定,也不得不佩服 Sokoloff 拐這一個彎實在高明。

只是故事線真的偏弱,讀者如果不在情感面有所共鳴,可看性就大降不少。


閱讀版本:
亞歷珊卓‧蘇可洛芙(Alexandra Sokoloff),《靈魂的代價》The Price),洪世民 譯(臺北市:三采,2009)〔試讀〕

本書預告片
灰鷹介紹
冬陽的推薦文

作者訪談:
BlogCritics

網上評論:
bookreporter.com
Fatally Yours
Marissa's Booklair
The Mystery Gazette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