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穿越時空的訪客──遇見達文西》(Lady with an Alien,2005)by Mike Resnick

本書是一系列以小說形式介紹知名畫家與畫作的其中一本,沒想到就成為臺灣引進的第一部 Mike Resnick 作品。

故事沒有什麼特出之處,完全是未來少年跑到文藝復興時代找達文西聊天開講的套路,連 time patrol(有提到但沒登場)、「不能說的祕密」這種超老梗都出現了。Resnick 也很乾脆,在故事中盡量將科幻性降到最低,把重點放在達文西的各種天才,以及〈抱雪貂(銀鼠)的女子〉畫作的創作歷程。

Resnick 平實的筆風以及說故事的能力撰寫這種題材游刃有餘,達文西與其當代的幾位名人在他筆下都有不少趣味性的表現,特別是馬基維利(我不知道他們兩個是否確有交情)。到了故事後半,Resnick 也借達文西之口婊了《達文西密碼》一下。X-D

坦白說,讀完本書之後,我還真的比較有動力去弄幾本達文西相關的作品來看,這大概正是本書的主要訴求與目的吧。


閱讀版本:
麥克‧雷斯尼克(Mike Resnick),《穿越時空的訪客──遇見達文西》Lady with an Alien: An Encounter with Leonardo Da Vinci),廖梅璇 譯(臺北市:維京國際,2008)

網上評論:
The Eternal Night
Steven Silver's Reviews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