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恩師 Andy Sawyer 榮獲 SFRA 2008 Thomas D. Clareson Award!

這消息已經發布了好一陣子,不過 SFRA 官網尚未公布,我也很少回所上網頁瀏覽,直到今天看到四月號 Locus 才曉得恩師獲獎,真是怠慢的弟子......

SFRA(Science Fiction Research Association,科幻研究協會)是科幻/奇幻研究者的專業組織,每年定期舉辦研討會,是科幻學界的盛事之一。研討會的晚宴上也頒發專業研究獎項。其中 Thomas D. Clareson 獎為傑出服務獎,頒給在科幻教學、研究、編輯、評論、出版或領導科幻集會組織方面卓然有成的人士。過去的得主不乏行內巨擘碩彥,像是 Frederik Pohl、James Gunn 兩位大師、大編輯 David G. Hartwell、Paul Kincaid、Joan Gordon、Elizabeth Ann Hull、Donald "Mack" Hassler 等高輩分的學者。

據該獎項委員會表示,恩師乃是因為多年在利物浦大學從事科幻圖書館暨網站服務,主持科幻研究碩士課程,以及其他學術與對 SFRA 的貢獻而獲獎。

說來也真巧,我就是在 2002 年的 SFRA 研討會上認識恩師的。他是當屆研討會的 keynote speaker,而我在第一天第一場論文發表中宣讀 "The Long and Winding Road to Science Fiction" 的初稿,隔年便結下師徒緣分。可以這麼說,沒有利物浦的那一年,我永遠都沒辦法達到目前半研究者/專致讀者的狀態。只是由於生涯規劃的關係,我真正學成出師的那天,恐怕遙遙無期了。

在此獻上身為門徒遲來的誠摯祝賀。

利物浦大學英文所發布的消息網頁:

2 comments:

Bob Lu said...

我也來恭喜一下

Anonymous said...

恭禧恭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