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科幻小說?

編纂科幻 193 經典的 James Wallace Harris 這回試圖從行外,也就是針對非科幻讀者的推薦書單中找出何者是一般閱讀推薦人士/大眾心目中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科幻經典。

最後他列出五本最有可能的候選:

Dune
Stranger in a Strange Land
Do Androids Dream of Electric Sheep?
Ender's Game
Neuromancer

不過他也說,百年之後,提到二十世紀科幻的代表,恐怕還會不脫 Brave New World1984Slaughterhouse-Five

全文在此:

1 comment:

Bob Lu said...

說真的在科幻閱讀方面我不太相信 "大眾" 能選出什麼經典(糟糕我也變得跟海萊因一樣了嗎)。

上面那五大其實也還是算行內推薦吧,最多不是科幻行內,但也不是真正的普羅大眾。

至於一九八四 電子羊 還是屠宰場 其實也還是受到科幻行內/文學行內的影響而成為經典的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