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The Traitor (2007) by Michael Cisco

本書的評價很兩極,Jeff VanderMeer 將之列為年度好書,卻也有人連讀完都很困難。弔詭的是,我在閱讀時竟能同時體察到兩種感覺。

不可否認地,本書的開頭及主人公 Nophtha(除了卷末介紹,我似乎沒在書中看過這名字)開啟最初的背叛,成為 soul-eater 的設定頗令人期待;大段落的自述,時時重複的詞語令人著魔。隨著 Nophtha 的第二次背叛,開始同 Wite the soul burner 一起亡命天涯時逐漸攀上高峰。

可惜這樣的局面在某個劇情重大轉折後有了劇烈的變化。或許是主軸失焦,或許是念咒念久了讀者也開始不耐煩,更或許是作者走火入魔,一連好幾頁不分段的敘述,使得整個後半段故事實在很難讓我跟隨 Nophtha 的腳步細細品味。也使得自己只能從字面領略強而有力,點出全書核心思想的結尾。


閱讀版本:
Michael Cisco, The Traitor (Prime Books, 2007)

作者 blog:
http://michaelcisco.blogspot.com/

試閱:
http://www.darkfantasy.org/fantasy/?p=340

網上評介:
http://community.livejournal.com/fantasywithbite/144398.html by ethereal_lad
http://ofblog.blogspot.com/2007/12/best-of-2007-countdown-michael-cisco.html in Of Blog of the Fallen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