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Surviving Antarctica: Reality TV 2083 (2005) by Andrea White

我還真不知道國內的出版社是怎麼選書的,有時總會蹦出一些很奇妙的小說出來。少兒作品更是如此。

這一本描寫 2083 年的米國早已成為《華氏四五一度》所揭櫫的社會:看電視是眾人唯有的享樂,基本教育也全由電視放送。真人實境秀成為「娛樂部長」控制傳媒與青少年未來的絕對工具。這一次他們挑出五名少年,模擬 Robert F. Scott 1912 年的南極探險。

故事本身十足地老梗。五名少男少女各為典型,有明確的極惡大反派,也有暗中幫助五人眾的電視臺人員,探險過程除了天然的障礙,反派還會安排一些人為的意外......最後結局也就是那個樣子,毫無意外可言。

由於讀起來還算順暢,也不會覺得特別難看,不禁讓我覺得這種模式大概就是初心小說家練刀的基本功。要是連這都寫不好,那作家夢還是早點醒比較快。


閱讀版本:
安德雅‧懷特(Andrea White),《生存遊戲》Surviving Antarctica: Reality TV 2083),吳怡潔 譯(臺北市:貓巴士,2007)

網上評論:
http://readywhenyouarecb.blogspot.com/2007/11/surviving-antarctica-by-andrea-white.html by C. B. James
http://propernoun.net/?p=146 by mindy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