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What If Our World Is Their Heaven? (2000) edited by Gwen Lee & Doris Elaine Sauter

這本小書忠實記載 Philip K. Dick 生前最後幾次與友人 Gwen Lee 的對話,但除了專門研究 Dick 生平的學者,對一般讀者意義不大。

訪談記錄的確鉅細靡遺,未經修飾刪減,內容涵蓋 Dick 對 Blade Runner 的看法、未能誕生小說 The Owl in Daylight 的構思,以及個人哲學錄 Exegesis 和 2-3-74 事件的回憶。我比較感興趣的就只有第一項。儘管 Dick 前一年才覺得 Blade Runner 和他的小說大不相同,因而對改編電影有些先入為主的看法,不過在看過二十分鐘的剪輯毛片後,他還是很大方地坦露對該片的喜愛,並指出這部影史鉅作突破以往科幻片的地方。至於其他的部分,我也只是大概瀏覽一遍而已,並未細讀。


閱讀版本:
Gwen Lee & Doris Elaine Sauter (eds.), What If Our World Is Their Heaven?: The Final Conversations with Philip K. Dick (Woodstock, NY: The Overlook Press, 2003)

網上評論:
http://www.sfcrowsnest.com/articles/books/2007/nz11054.php
http://www.zone-sf.com/wordworks/dickfinal.html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