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一句話心得──037

Karen Traviss,《戰爭機器:聯盟末日》Coalition's End
仗越大越久,結果敵人卻越換越強,打到連自己國家都沒了。除卻系列本身大概受限於遊戲設定所造成的詭異大局觀,整個系列看下來,Traviss 不愧真正下過部隊,對於士兵心理的掌握,以及單兵個體間的互動描寫都有不錯的表現。

Chris Taylor,《STAR WARS星際大戰如何以原力征服全世界》How Star Wars Conquered the Universe
對一個 n 年前就已經不被公主所青睞的 Han Solo(反正這個哏看得懂的自然看得懂)而言,本書算是完整記載 Star Wars 的誕生、竄紅,以及影響層面等面向的報導書籍。當然依我的功力絕對無法判斷其中典故的真偽就是了,畢竟就算在當年我對系列的忠誠度實在沒比公主高嘎。



Madeleine L'Engle,《超時空之謎》An Acceptable Time
拜卷末導讀之賜,總算明白 L'Engle 這系列真算起來,第三部就該完結,剩下不過就是創作生涯各系列的設定、背景與角色的回收再利用,順便偷渡一下宗教和道德觀。所以成名作家大系列的晚年補完作九成九都脫離不了最好程度就是雞肋的宿命,因為內容物早就不精粹了。

August Ragone,《怪獸大師圓谷英二:發現日本特攝電影黃金時代》Eiji Tsuburaya: Master of Monsters
中規中矩的圖鑑式圓谷英二傳記。對相關主題有感情的人再收就好了。

鄭錠堅,《電影符號:電影作品的隱喻與哲思》
我流式的心得闡述,反正就是拿作者自己的知識背景套就對了。坦白說我現在寫導讀還不敢這樣自由哩。

Daniel Polansky,《下城故事 2:預見謀殺之時》Tomorrow, The Killing
拋開前作的主角設定,直接從本書當中看他如何在底層黑社會+爪耙子中穿針引線,遂行自己的「正義」/「黑吃黑」,同時又回顧戰爭又是怎麼一回事,導致他犬儒式地看透與自艾,感覺會比第一集好一點。但是,最後揭示出主角作為不可信敘事者的同時,也暴露出本故事的最大缺點:它仍然缺乏足以圓說背景大事的角度和細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