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

貴志祐介,《來自新世界》(《新世界より》,2008, 2009)

1. 扯了一千頁,基本上就是個 Morlock 設法反抗 Eloi 的失敗悲壯故事,更殘忍的是,敘事角度是從 Eloi 觀點來看的。

2. 上冊很普通,完全在背景介紹兼鋪梗,營造讀者對 Eloi 主角群體的認同。到下冊 Morlock 真正動手了才開始精彩起來。

3. 東京地下城有 new weird 式的場景,可惜的是我讀的譯本看不出有 new weird 式的文字(恐怕還是偏傳統日式怪譚風吧,我猜)。


4. 至於 Eloi 歷史發展進程、對於知識的封存與控制,以及當時社會制度所造成的問題和後來的改進,坦白說就是一個比較 witty,讓動漫輕小說迷有個可以足以拿來說嘴的「深度」那種等級。

5. 我是沒追本作動漫啦,股溝了幾張圖,感覺殺必死不少 X-D~~~這樣難怪誰要來看純文字嘎~~~


閱讀版本:
貴志祐介,《來自新世界》(《新世界より》),丁丁虫 譯,(上海:上海譯文出版社,2014)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