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星火》(Spark,2012)by Amy Kathleen Ryan

就跟第一集一樣,讀者可以把相關科技設定給忘了,直接把本書當青少年動作戲來看。

劇情直接接續上集,Kieran、Waverley 和 Seth 各擁本位立場,一方面想把大人救回來,同時也想搶 Empyrean 星艦的實質控制權,於是展開三方威脅的政治角力。Seth 在本集完全漂白,Waverley 開始失去純潔光環,Kieran 則早在上集結尾就一路黑到底,上位後的表現更是倒行逆施。故事發展的快節奏讓讀者不得不被牽著鼻子走,偏偏只要停下來思索一下,不難發現完全都是作者的刻意營造。使得本書只剩下 page turner 的「功能」。

反正最後還不就證明,要跟大人玩真正的陰謀詭計,小孩子們還未夠班呢。


閱讀版本:
艾美‧凱瑟琳‧瑞安(Amy Kathleen Ryan),《星火》Spark),崔容圃 譯(高雄市:核心,2012)

網上評論:
A Dream of Books
Ruby's Reads
S. Krishna's Books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