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9

《覺醒之力》(Powers,2007)by Ursula K. Le Guin

倘若真有 Le Guin 基本教義派讀者的話(至少我相信有 X-D),本書大概是他們最為欣賞的作品形式:溫柔敦厚、不慍不火地娓娓道來主角所經歷的風土民情,卻又棉裡藏針似地點出各種看似「還不錯」的環境仍然存有亟待破除的弊病與缺陷。如此循環不止的周遊,直到智慧代表(人)物所在,賦與主角(等)最終(?)解答的期待為止。

好吧,說完了。真的就只有這樣子。再多說就不純粹了。



閱讀版本:
娥蘇拉‧勒瑰恩(Ursula K. Le Guin),《覺醒之力》Powers),蔡美玲 譯(新北市:繆思,2013)

網上評論:
Russ Allbery
SF Site
Strange Horizons
things mean a lot
Worlds Without End

1 comment:

Andy said...

我就是中勒瑰恩之毒已深之人
歡迎入坑(樂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