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伊甸園的祭壇》(Altar of Eden,2009)by James Rollins

儘管本書並非 SIGMA 系列作品,但 Rollins 大概同樣的東西寫多了,所以套路沒變,只是角色背景稍微換過而已。

這種公式解的東西要說有多難看也不容易,畢竟它們可以輕易達到娛樂讀者的標準,同時也註定其定位區隔。科幻點很明顯,卻偏偏離原型的距離很近,讀者一望即知超過百年換湯不換藥的橋段安排。另一方面則是抓碎形概念拿來套最最初階的 hive-mind;雖然 infodump 的內容不少,卻仍然搔不到癢處,反正重點也不是在這一塊。

稍微有點曲折的地方在於男女主角家人對他們的誤會所造成的尷尬場面。只不過一來大家都是「理性的成年人」,專業優先工作擺第一;二來影響也不大,算是給故事加點軟調色彩。


閱讀版本:
詹姆士‧羅林斯(James Rollins),《伊甸園的祭壇》Altar of Eden),許文達 譯(臺北市:漫遊者,2011)

作者官網:
http://www.jamesrollins.com/books/view/27

網上評論:
BlogCritics
Doug Bolden
The Lateiner Gang Book Review Spot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